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陆良:多举措筑牢酒驾醉驾“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21:0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关艳)“通报的案例中,陆良某医院职工张某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受到开除公职处分,这样的教训太深刻了,今后我们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近日,陆良县纪委通报了5起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典型案例,其中4起是关于酒驾醉驾问题的,在参加了本系统组织的警示教育大会后,一名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今年来,陆良县纪委监委针对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酒驾醉驾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及时筛选比对查找涉及党员和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采取“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的方式,对公安机关移送的辖区范围内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网络公开通报曝光。同时,县纪委监委将查处酒驾醉驾问题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切入点,从整治违规吃喝等“节日病”入手,将纠“四风”与反腐败统筹起来,通过严格“一案三查”,深挖背后是否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从倒查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背后的“饭局”开始,抓早抓小强监督,防微杜渐“治未病”。

  此外,还采取通报曝光、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约谈提醒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方式,倒逼案发单位全面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日常监管的盲点、痛点、堵点,做到“一案一整改”做实案件查办“通篇文章”。目前,陆良县通过网络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三起10人,制作酒驾醉驾“说”纪小视频2期,制发典型案例通报2期9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2份,增强警示震慑效应,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不止步、不停歇、不放松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胡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