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一张等了80年的全家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22:28:02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86岁的李奶奶在家人陪同下,来到百里外的武定县万德乡老家,与她失散近80年的亲人团聚。

  原来,李奶奶9岁时离家外出务工,远嫁他乡后一直没有回来,故乡还有自己的弟弟和一些亲人,李奶奶在第二故乡虽生活幸福,但耄耋之际心中仍留遗憾。

  十年前,李奶奶一家曾到武定县寻找亲人,但因离家太久回来时已物是人非,仅凭儿时模糊的记忆寻亲之路终未果。此事在李奶奶心里成为挥之不去的遗憾,这次李奶奶及亲属抱着再找一次的想法,来到武定县公安局万德派出所求助。

  听了李奶奶的故事,民警深受感动,决定要想方设法帮老人达成心愿。根据李奶奶提供支离破碎的线索,民警经过多方走访调查,找到李奶奶儿时的伙伴尹爷爷,得知李奶奶的父母和哥哥均已去世,她哥哥的后人定居在武定县城,民警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李奶奶的亲人,并陪同李奶奶一起来到武定县城与亲人们团聚。

  离别八十载,民警一线牵让爱回家,耄耋之年的李奶奶终于等来了一张期盼80年的全家福……这样暖心的事仅是警务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人民警察为群众办的事实数不清、道不完。武定警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事关群众利益的每一件小事做好,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举措落地生花。

  云南网通讯员 彭思萍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