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石松在调研防汛减灾工作开展巡河时强调 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4:36:34  来源: 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石松在调研防汛减灾工作开展巡河时强调 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到沾益区调研防汛减灾工作、开展巡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常态化、具体化、责任化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沾益区德泽乡左水冲村地处德泽水库下游,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的重点地区之一。李石松来到该村,详细了解山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隐患治理、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汛期,单点性、区域性强降水天气多发,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复杂。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细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因地制宜做好灾害防治工作,确保组织有力、措施得当、准备充分、响应及时、应对有效。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实时监测和预报预警,扎实抓好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巡查监测和动态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要层层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健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细化实化应急防范措施,加强指挥调度、值班值守、检查督查,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抓到末梢、落到实处,坚决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堤坝。

  德泽水库是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源头水库。李石松来到水库,详细了解汛期雨量监测、入库流量、防汛调峰等情况,认真听取水质变化、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水库蓄水等情况。他强调,要健全水库运行管理机制,密切关注库区水位变化,加强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库防洪减灾功能,确保汛期安全。要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提升城乡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效能,深入推进牛栏江流域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综合治理。要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细化实化各级河长职责,将水环境治理、水质提升作为河长制的重点任务和治水护水的关键措施,切实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李石松随机来到德泽乡左水冲村为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层治理、阵地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完善治理运行机制、整合阵地资源和人员力量,全力打造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主阵地。

  龚加武、李金林,沾益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吴茶洪)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