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先祥调研调度全市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6:45:03  来源: 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先祥调研调度全市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调研调度全市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李先祥来到市气象局,在听取天气预报预警、人工防雹等汇报后指出,要做好预报预警、信息共享及值班值守等工作,深入谋划实施气象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不断提高天气预报精准度和气象服务精细度。在市水务局,李先祥了解水灾害防御、山洪灾害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后指出,在大应急体系构建过程中,要保持要求不变、责任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松,持续做好河湖库渠防汛减灾等工作。在市应急管理局,李先祥查看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等制度落实情况后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具体措施,推动各项制度落实落地。

  会上,在视频调度部分县(市、区)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并听取市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李先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要加强汛情监测预报预警,完善联动机制,精准预报、及时预警,为工作争取主动、赢得时间。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拉网式巡查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清单,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聚焦水库、江河、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强化防御措施,严防灾害引发安全事故。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大应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队伍建设,备足防汛抢险物资。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联合值班等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离岗、顶岗等现象。

  李先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做到领导指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执行到位,筑牢防汛减灾救灾安全屏障。

  副市长普利锋,市政府秘书长赵松,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调度。(滕仕矿)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