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汤圆市场迎来销售高峰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 09:58: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曲靖汤圆市场迎来销售高峰虎头汤圆 福字汤圆 成“爆品”

市民选购汤圆。

又是一年元宵佳节,曲靖各大商超也迎来了汤圆的销售高峰,不同口味的汤圆开始成为节日市场的“主角”。记者在探访中发现,今年新奇口味的汤圆种类减少,宣传力度明显减弱,产品卖点已经从不同口味转移到“面皮”制作上。市面上,大黄米汤圆霸占各大品牌销售榜单,彩色面皮、福字面皮、小老虎造型面皮等各式汤圆也成为各大品牌的“爆点”。

“汤圆”口味也爱甜甜蜜蜜

今年,传统汤圆走起了甜蜜又时尚的新路线。记者在城区某超市探访发现,除了以往的黑芝麻、花生等传统口味,草莓、蓝莓、紫薯、榴莲等口味齐上阵。

正在挑选汤圆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孩子一直都喜欢吃汤圆,正好马上过元宵节了,就提前来买点他喜欢的大黄米汤圆。

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汤圆一年四季均有销售,但春节前后是汤圆销售的旺季。特别是元宵节前夕,前来购买的市民非常多。根据去年的售卖情况,今年他们加大备货量,并推出满减促销活动。从价格上看,今年各个品牌的汤圆价格和往年基本持平。

与手工元宵相比,速冻汤圆的品牌、口味更多。在麒麟区文笔路的一家超市里,各种口味的汤圆应有尽有,既有传统的五仁、黑芝麻馅,也有受年轻人青睐的水果、巧克力馅。记者在超市速冻食品区看到,这里已经是汤圆的“主场”,三全、思念等品牌都打出了优惠价格吸引消费者购买。销售人员还不断推荐“福字汤圆”,大个儿汤圆上,“吉”“祥”“福”“喜”等字样很显眼。

记者在淘宝App搜“汤圆”关键字发现,销量好的还是传统的黑芝麻、豆沙等口味。

汤圆面皮创新加快

当下,随着创新潮流在各大汤圆品牌中的普及,馅料和口味创新已经不能成为销售“爆点”,越来越多品牌开始尝试从汤圆面皮上“下功夫”。

记者走访线上和线下市场发现,除近几年颇受欢迎的大黄米汤圆外,湾仔码头“紫气东来”“彩珠香糯”汤圆、思念“小小汤圆”、三全黑糯米黑芝麻经典大汤圆等产品均使用了“彩色”面皮。三全福字汤圆在面皮上印有“恭”“喜”“吉”“祥”“福”等字样颇为吸睛,也成为超市销售人员极力推荐的爆品汤圆。

当前,速冻汤圆在馅料及口味上“已经开发得差不多了”,销量最好的依然是黑芝麻、豆沙等传统口味,促使不少速冻企业开始将创新点从馅料转移到面皮制作上。“颜色鲜艳的小汤圆非常受孩子喜欢,元宵节图个喜庆,所以今年准备买点回去尝尝。”正在挑选汤圆的张先生笑着说道。(陈泓洁)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