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云南曲靖寥廓街道:楼栋健康顾问“送医上门” 解决老年人“就医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6:02:32  来源: 云南网

  “你好,我是楼栋健康顾问张医生,你最近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地方不舒服?”10月20日,云南省曲靖市寥廓街道园林社区辖区内的曲源生活区,党员医生们深入到社区高龄、独居、残疾人家中,逐一为老人进行测量血压、诊脉,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病史及用药情况等,还耐心细致地为每位老人讲解疾病的防治措施和注意事项,提供饮食指导、健康护理和常见病健康宣教等服务,指导老人们合理用药,做好日常生活保健。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诚挚的叮嘱,让老人心里暖意融融。

  楼栋健康顾问“送医上门” 供图

  这是园林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医上门”工作中的一幕。云南省曲靖市寥廓街道园林社区辖区内的曲源生活区有1800余名居民,老年人占比60%以上。为切实解决社区高龄、行动不便老人外出就医不便的问题,寥廓街道园林社区积极整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党组织医疗服务力量,联合双报到单位——曲靖市一院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老年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部、疼痛科等8个党支部16名主治医生,在老旧小区曲源生活区内设立楼栋健康顾问,“送医上门”。这让居民在家就能享受到贴心、便捷的医疗服务;为患者家属排解了很多疑惑,使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楼栋健康顾问“送医上门” 供图

  寥廓街道园林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发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党组织和党员资源优势,持续关爱关注困难、弱势群体,把上门义诊服务送到居民家里、送到群众心里,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来带的温暖和帮助。

  云南网通讯员 曹双艳 袁旭辉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