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马龙区旧县街道:“二十六条”划出村组干部廉政红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5:52:59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曲靖市马龙区旧县街道纪工委全面梳理分析了近三年来查处的社区村组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以“清廉旧县”建设为抓手,以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为导向,以人、财、物、事等村务管理为重点,以村干部在工作、生活中易触碰的“雷区”为落脚点,以简单通俗的禁令句式,提炼出社区村组干部履职禁令、廉政红线“二十六条”,明确了“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村级事务管理、便民服务、集体资金使用、项目管理、个人生活作风”七大方面二十六条,对村级事务决策、群众事务办理等履职行为进行了规范,着力守住小微权力堤坝的易溃口,为村干部履职提供了“导航仪”,为清廉乡村建设筑起了“玻璃房”,为基层干群搭起了“连心桥”。

  “二十六条清楚明确了哪些事情不能干、哪些错误不能犯,扫清了我们村干部履职盲区误区,避免了我们踩跨雷区禁区,心里有了底气,干活会更硬气。”旧县社区党总支书记吕学锋在纪工委深入社区调研“二十六条”出台意义讨论时深有感触地说道。

  村组干部是基层的基层,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排头兵。严管才是厚爱,严管才能有畏有为。“二十六条”的出台看似困住了村干部手脚,实则是给他们“松绑”“打气”。街道纪工委将不断加大对“履职禁令、廉政红线”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提升公开透明机制、群众监督机制,切实织密“小微权力”监督网,努力营造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干部清正勤勉、乡村治理规范有序、家风民风淳正向善的良好局面。

  云南网通讯员 陈丽 罗荣谦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