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头图 >> 正文
会泽高速公路交巡警国庆安保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0:39: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齐心协力护平安——会泽高速公路交巡警国庆安保工作纪实

疏导交通。

在岗午餐。

国庆长假,许多群众携家带口出门旅游或走亲访友。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会泽县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的民警、辅警们默默坚守在路面一线,用忠诚铸就警魂,用责任书写平安,用自己的执着坚守换来了一路的和谐通畅。在这个举国欢腾、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向新中国72周年华诞献礼。

上下联动 并肩作战

为不断增强广大民警、辅警保安全、保畅通的信心决心,9月30日下午,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组深入各大队督战支援国庆假期交通安保工作,并深入路面一线对交通安保工作进行指导。会泽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研判调度,并对国庆交通安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带领全体民警、辅警投入到路面巡逻、交通指挥疏导等工作中,指挥分中心视频巡逻岗民警24小时进行全线视频巡逻,全力以赴打赢国庆假期交通安保工作攻坚战。

全员在岗 力保平安

9月30日下午15时,银昆高速公路会泽段车流量明显增加,国庆交通安全保卫战正式拉开帷幕。当闪烁的警灯划破长空,民警、辅警纷纷奔赴各自工作岗位,穿行在川流不息的车辆中。自9月30日晚,全体民警、辅警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参战人员吃饭、休息均在岗位上,没有一人叫苦叫累,用实际行动为警徽增光添彩。

主动出击 严查违法

交巡警大队的民警、辅警严格按照“六必查”要求,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网”车辆逐车进行检查登记,对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以上的驾驶人,强制其在服务区休息,并为驾驶人、乘客提供便民服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紧密结合“减量控大”秋季攻势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依托辖区收费站、服务区和交警执法站设立临时检查点,严查超员、超速、无证、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安全出行 宣传助力

从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入手,通过广播、QQ、微博、微信、LED显示屏等及时发送路况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邀请记者随警报道,通过镜头对国庆假日期间路面车流状况、车辆违法行为及民警工作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提醒节日出行注意事项,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交通安全宣传的针对性。

暖心为民 竭诚服务

车子抛锚了,别急,民警带着搭火线,保证不耽误您的行程;车子发生事故了,别怕,先做好安全防护,民警火速赶来……无论在加油站、服务区还是停车带,无论夜色中还是烈日下,只要群众需要,民警就在身边。为了群众出行安全,会泽县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用责任、忠诚和敬业守护着银昆高速公路会泽段的安全畅通,让国庆长假路畅人安。(徐买琼 唐雨帆 崔金奎 文/图)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