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头图 >> 正文
罗平县打造自然生态河滨长廊网红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5:07:00  来源: 掌上曲靖

原标题:罗平县打造自然生态河滨长廊网红街

今年以来,罗平县委、县政府持续推进美丽县城建设,为市民营造宜居环境,围绕“一座城市就是一个景点,一条道路就是一个看点”的思路,“以水为魂”的建设理念,突出“生态”主题,从龙王庙水库出水口引水至西关街,分段分节点打造自然生态河滨长廊,全面提升“美丽县城”品味。

从开工建设至今仅3个多月时间,罗平县西关街实现了完美蜕变。如今,沿着街道行进,清澈蜿蜒的水道和色彩缤纷的绿道仿佛给罗平县城戴上了一串交叠华丽的翡翠项链,垂柳、花田、生态草沟等景观紧密地分布在人行栈道两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面貌呈现于市民眼前。

“美丽县城西关街中段的改造项目全程约1.6公里,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了建设1.2公里,预计到11月中旬,整个西关街的景观改造工程就会结束。下一步,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将对西关街两侧进行污水管网的改造,届时,西关街整体面貌将会有大的改观,更匹配‘美丽县城’称号。”美丽县城项目部负责人睢力强告诉记者。

如今,每天清晨,前来西关街散步的市民络绎不绝。漫步在小桥流水间,感受一步一景的独特生态景观,83岁的梁大爷对西关街提质改造效果称赞不已,“我每天都要来这里散步,走累了就在亭子里坐一会儿,风景好,看着心情也愉悦。”

“县委、县政府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对这条路提质改造后,景观亭、廊桥、石拱桥都修好了,整条街变得非常漂亮,我们群众非常满意。”王茂林是西关街住户,聊起道路提质改造项目,他告诉记者,“美丽县城建设工程对市民生活环境、城市品位都有很大的提升。”他还积极建言献策,建议政府部门对西关街停车位、道路两侧房屋等进一步规划改造。

据悉,美丽县城西关街河滨长廊工程是罗平县美丽县城路网改造建设PPP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自项目建设以来,进一步美化了城市空间,增加城市的水体景观,充分彰显罗平县“以水为魂”的建设理念,也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西关街成了新的城市旅游打卡地。(陈昌义 许志鸿)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