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曲靖市马龙区为民办实事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4:25:00  来源: 云南网

  党史学习教育中,曲靖市马龙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惠民利民的重要工作来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操心事、烦心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举行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

  以民为本 问需于民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马龙区各级干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请上来、走下去,面对面、背靠背等多种方式,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找准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着力点。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累计召开“民情恳谈会”“乡村夜话”等调研会、征求意见座谈会1280余场次,征集意见建议5100余条,列出单位“重大民生实事”清单813条、班子成员“民生实事”清单1684条、党员个人“为民办事”清单7685条,实事清单涉及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民生需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等社会全面发展的方方面面。同时,把群众呼声最大、反映最强烈、最期盼的幼儿入园难、抗旱保供水、群众公交出行不便、不动产权登记、乡村振兴等10项民生问题,列为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来推动解决,让各项决策部署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曲靖市马龙区红色电影展播进社区

  民有所需 我有所为

  马龙区坚持既着眼当前、又谋划长远,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坚持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和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原则,按照“一个任务、一个方案、一个专班、全程督导、一抓到底”的思路,将民生实事清单化、具体化,明确工作目标、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采取台账管理、挂图作战、挂账销号并公开承诺“晒清单”的方式,进行全媒体公示、跟进、监督。同时,上下联动,全方位统筹,定期分析研判,适时调度推动,阶段性开展检查评估,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效推进、见行见效。截至目前,全区共办结销号“重大民生实事”清单481件,办结率59.2%;办结销号“民生实事”清单970件,办结率57.6%;办结消号“为民办事”清单4688件,办结率61%。“太感谢你们了,本来我都不抱什么希望了,我被骗的钱款还是被你们追了回来!”近日,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举行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6名涉案失主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依次上台将自己的被盗被骗钱款、电脑等总价值110余万人民币的财物领回。

曲靖市马龙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躬行不辍 实干为民

  工作中,马龙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持续开展的“心系家乡办实事,提升环境树形象”“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等结合起来,通过党员干部定期回乡“走亲”、入户拉家常、认领服务清单等方式,发动党员干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找准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需求,帮助基层定思路、找门路、办实事,变群众的所需所盼为干部的所想所干,着力解决了一批重点民生诉求。截至7月底,69家区级以上党组织1797名在职党员均完成了首次报到,全区5600余名干部职工纷纷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累计调处小矛盾、小纠纷5100余件,帮助协调各类大小项目460余个,涉及项目建设资金1.2亿元。据通泉街道启秀社区副书记李志翔介绍,自今年4月底启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以来,启秀社区共列出实事任务清单117条,其中,85条被驻辖区单位党组织认领解决,20余条任务清单正在对接协调中。

  云南网通讯员 许家雄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