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头图 >> 正文
晚霞醉人!朗目山成为曲靖新晋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5:45: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曲靖

原标题:晚霞醉人!朗目山成为曲靖新晋网红打卡地

晚霞温柔,风也醉人

夕阳总会落在你身上,你也会快乐一场

我永远爱傍晚轻抚的微风和落日黄昏晓

……

太多关于落日的文字,方寸之间,美在心底。

这个夏日,曲靖的朗目山热闹非凡,这里成了新晋网红打卡胜地。天气晴好的日子,很多人不辞辛苦驾车上山,只为奔赴那里看日落星辰,品人间烟火……

“堵车2个小时,观景10分钟!这也阻挡不了众多市民前来一睹大曲靖璀璨夜景的热情。”曲靖女孩陈妙说。位于曲靖沿江街道的朗目山,又称青龙山、黄榜山,它绵延于曲靖城的东部,俗称东山,离城12公里,海拔最高点为2329米,山上森林茂盛,绿树成荫,山间流水潺潺,鸟语花香,曲靖古八景之一的朗目山寺(当地称石喇大寺)就坐落在这宜人的山坳之中,该寺香火旺盛,观光游玩和朝佛礼拜者络绎不绝,在滇佛教界中具有一定的声誉。

朗目山备受追捧,每天,前往朗目山游玩的人成群结队,尤其是在周末或节假日的时候,三五成群的市民相邀一起去爬山、看日落、看曲靖全景。

时光很匆忙,别错过落日与夕阳。车辆盘旋,一路上向前,直奔朗目山山巅之上。一路,林间小道,绿叶婆娑,鸟鸣山涧。来到朗目山山顶处,眼前的风景别有看头,高低起伏的绿草地,繁花盛开,羊群安静地吃着青草,远处湛蓝的天空下,一座座白色的风车迎风旋转,此景此情景,整个人都会安静下来。

登高远望,曲靖坝子秀丽的田园风光历历在目,万顷田野阡陌纵横,远山丘黛,村舍秀美。南盘江水犹如一根系在绿衣少女身上的白色衣带飘逸洒脱,星罗棋布的湖塘则是镶嵌在她身上的粒粒珍珠,光彩夺目。夕阳西下,山峦起伏,山头时红时黄,山间云雾弥漫,时而金黄色,时而乳白色,时而粉红色。此时,整个曲靖城温柔如水,万家灯火别有一番意境,,整个坝子一半是金黄色,一半是深绿色,而中间则是一条淡淡的嫩绿色的线。历史上曲靖八景之一的“朗目晚照”景色别具风格,独树一帜,虽不是仙境但胜似仙境。

很多人在朗目山看日落晚霞,赏曲靖夜景,各种凹造型拍美照、录视频,玩得不亦乐乎。

不过,在美景面前还是有人煞了风景,诸如不文明游客随手乱丢垃圾,开车不遵守交通秩序,导致上山及现场车辆拥堵,好在当地及时做出行动,现在在山巅草地上设置了垃圾桶,不少游客都有了带走垃圾的意识,交警部门也出来加强交通管制,专门设定了上山、下山两条路线,朗目山又恢复了往日原生态的模样。

在此,当地相关部门也提醒广大游客,看风景的时候垃圾别乱扔,带不走就请送到设置的垃圾桶内集中清理,大家共同爱护朗目山这片原生态的环境卫生。另外,赏景拍照请注意脚下,不要尝试一些高危动作,安全第一。(陈泓洁)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