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曲靖麒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7:38:07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麒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紧扣“四项任务”,狠抓“三个环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效果。

压实责任高位推动 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

党委提前谋划,成立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落实每周一学制度,开展百条党史简记、百篇党史故事、百堂党课进警营、百名民警谈感悟、百件实事践初心、百名先进开新局“六个一百”活动。

总结政治轮训学、专家辅导学、书记党课学、警示教育学、英模报告学、集中培训学、个人日常学、知识测试学“八学”模式,依托麒麟公安“智慧党建”APP,线上线下结合,搭建党委统领、领导挂片、教整牵头、全警参与、挂图作战的学习教育责任体系。

印发6700本学习笔记本、3000份“口袋书”,开设队伍教育整顿专栏,发布内宣信息346条,编发专刊95期,组建6个教育整顿督察组,确保学习教育一人不漏,规定动作一个不少,为教育整顿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为民服务持续推进 教育整顿成效进一步巩固

坚持“开门搞整顿”,分局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3次,征集意见建议99条,组织开展“千名民警进万家”大走访,收集情况和意见建议1758条,逐一整改落实反馈,针对网民关注的夜间“飙车”等热点民生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查获响管响尾摩托车27辆,改装车23辆。

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公共安全治理,信访积案攻坚化解,不断织密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上半年,全区刑事立案同比下降2.95%,侵财类案件和街面“四类”案件同比下降15.1%和16.93%,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全民反诈、你我同行”集中宣传和“千名民警进万家”活动,出台15条便民措施,为考生开辟15个“一站式办证点”绿色通道,现场受理考生新办、补办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明业务2700余个,为考生现场打印户籍证明27份,提供紧急送考服务70余人次,受到群众广泛赞誉。

顽瘴痼疾深入整治长效常治机制进一步完善

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以最高的政治站位,研究下发整改方案,逐项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办理期限,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完毕。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肃清流毒影响、筑牢政治忠诚、建设公安铁军”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巩固问题整改成果。

紧紧围绕“七+N”顽瘴痼疾,突出“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方面,在信息化和基建项目中牟取不正当利益面”等方面,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开展多轮次的大宣讲、组织签订承诺书,案件办理中“不张口”、“不插手”、“不敢违规干预过问案件”的氛围初步形成。

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认真总结固化经验做法,研究出台20项制度规范,推出民警轮岗交流、能力素质提升、关心关爱民警等机制制度,推动实现长效常治。

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形成争做先锋良好氛围

组织开展“学习先锋、为民先锋、敬业先锋、执法先锋、反诈先锋”五个先锋评选和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并大力弘扬麒麟公安在工作中涌现的公安英模和先进典型。

推树宣传了任万里、唐楚然、沙林洪等一批事迹可信、品格可敬的先进典型。组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麒麟公安党旗红主题活动”,对先锋民警、“五强党支部”“十星党员”等进行表彰奖励。

截至目前,分局32个集体、民警268人次受到各级各类表彰奖励、辅警336人次受到各级各类表彰奖励。白石江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先进集体”,沿江派出所党支部被省厅命名表彰为“五强党支部”,任万里荣获中央政法委组织的“平安之星”“平安英雄”荣誉称号,有效营造了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麒麟公安将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全面打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责任编辑:黎安婷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