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马龙:建设美丽公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0:04: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曲靖

原标题:马龙:建设美丽公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近年来,马龙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奋力争当“麒沾马”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排头兵。以建设美丽公路为抓手,通过绿化美化、路域环境整治、沿线设施修补等措施,努力让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着力打造美丽舒适、绿色生态、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全力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马龙区把“美丽公路”建设与道路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等相结合,主动作为,彻底整治公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全面提升沿线环境的洁化、绿化和美化水平。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着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全面协调发展,着力构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交通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美丽公路”示范创建的快速推进,为举办“呈钢杯”中国健美健身公开赛、第八届云南饮食文化节、云南省青少年自行车赛、咨卡民俗摔跤节、莫浪河谷徒步穿越、旧县玫瑰花旅游节等知名节会赛事的顺利举办夯实了交通基础。

据悉,近年来,马龙区累计投入资金16074.623万元,完成507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改造危桥5座,绿化美化城乡公路53条328.616公里,维修沥青路面258.11公里、水泥混凝土路面254.381公里,铺装砂石路面379.458公里。74个行政村100%通客车,新建64个农村客运招呼站,全面形成了“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老百姓实现了“进得来、出得去、行得通、走得畅,群众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的目标。

下一步,马龙区还将推动人、景、路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美丽公路+特色经济、民族文化、休闲体育’融合发展,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重点围绕诸葛南山骑行公园、九曲文河文旅商业街、一派西湖千亩荷花园、马过河凤龙湾、沈家山樱花园、扯度生态走廊、红石壵园等景区建设美丽公路,实现公路养管建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努力让路容更整洁,路貌更美丽,乡村更宜居,来客更舒心,全力助推马龙全域旅游发展。(​李国顺)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