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宣威打造利民便民惠民医保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0:29: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宣威打造利民便民惠民医保

宣威市医疗保障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经办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好参保人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全力打造利民、便民、惠民医保。

——打造利民医保,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按照带量采购、量价挂钩、市场竞争、降低成本的原则,在保证质量和供应的前提下,实现以量换价,降低医疗费用成本,减轻群众医疗负担。简化慢特病办事流程,规范慢特病认定备案,将慢特病认定备案放至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方便慢特病患者认定备案登记和就医购药。实行退休人员医保新规,对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因所在单位欠缴医保费的,实行“补一退一”,在足额补缴职工本人及单位欠缴的医保费后,按规定正常享受退休人员医保待遇。

——打造便民医保,优化经办服务管理。按照证明材料最少、办事流程最简、办理时限最短、服务质量最优的“四最”改革目标,为群众提供多渠道、多方式灵活服务。对老年人和特殊困难群体,坚持传统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并行,服务好最后一步;扎实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教会办事群众“指尖办”;简化异地就医备案程序,优化异地就医结算流程,推进跨省异地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联网直接结算,持续扩大联网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范围。

——打造惠民医保,确保政策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保持医疗保障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分类落实好脱贫人口各项医疗保障待遇;快速结算拨付医保基金,优化结算拨付流程,医疗机构和参保个人垫付的合规医保费用次月内审核拨付完毕,确保参保群众医保待遇足额享受;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费用保障工作,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顺利进行。(刘如意 管梅元)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