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五届曲靖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0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0:46:3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00次会议

  6月11日下午,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00次(2021年度第2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曲靖市贯彻工作,审议《中共曲靖市委关于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进清廉曲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朱党柱、孟凡兵、张钧、唐开荣、龚加武、李垠乐、解天云、杨庆东、谷超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副市长陈世禹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工作;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对曲靖市政治生态的调研报告》精神,审议《中共曲靖市委关于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进清廉曲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和在青海省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国家整体战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精神为统领,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投资等各项工作,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抓好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对曲靖市政治生态的调研报告》中指出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认真做好案件查办的“通篇文章”,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建立清廉曲靖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坚持把抓好省纪委调研反馈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精神统筹结合起来。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有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铁规禁令全面落实。要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对群众反映强烈、腐败问题高发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清除污染底泥,以《中共曲靖市委关于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进清廉曲靖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实施为契机,推动我市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