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头图 >> 正文
江南社区举办第三届邻里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09:57: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江南社区举办第三届邻里节

包粽子比赛。孙云霞 摄

6月11日下午,由江南社区主办,云南厚德宝祺生态陵园有限公司承办的“江南社区第三届邻里节:庆端午迎‘七一’爱国爱党共传承”活动在兴云煤矿生活基地举行。早早得到消息的社区群众相约而来,大家欢聚在一起,共同度过了一个热闹、祥和、有意义的传统佳节。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哪年在哪里召开的?”“为什么要实行殡葬改革?”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观众踊跃参加。

包粽子比赛是活动的重要环节,在3分钟的比赛时间里,获得第一名的市民包出了9个又好看又饱满的粽子,获得第二名的市民包出了8个粽子,获得第三名的市民包出了7个粽子,参与比赛市民娴熟的技艺收获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和称赞。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走访慰问了社区老党员,把牛奶和美味的粽子送到他们手中,表达了社区对老党员的关爱和崇敬。

“江南社区组织居民集中举办端午节活动已经有很多个年头了,近年来又赋予它‘邻里节’的新内涵,让社区居民加深认识、加强沟通交流。今年的端午节活动适逢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社区就把弘扬传统文化和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融合在一起,目的在于呼吁群众永远跟党走、永远感党恩,另外要过好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不要盲目跟风西方节日,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江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保雪平对记者介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江南社区以包粽子、唱红歌、党史知识问答、发放五彩绳、慰问老党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端午佳节和“七一”建党节,让社区居民在愉快过节的同时,表达爱党爱国情怀。(孙云霞)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