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人民公安报》聚焦民警任万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7:48:09  来源: 麒麟警方

原标题:人民公安报特别报道!任万里:党员身份赋予我无穷力量​

5月19日,《人民公安报》在“永远跟党走·难忘入党从警初心”特别报道中以《任万里:党员身份赋予我无穷力量》为标题,讲述了承上启下、无悔担当的70后奋斗者的故事

全文如下:

任万里:党员身份赋予我无穷力量

任万里,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白石江派出所教导员、一级警督。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2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云南省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心声】党旗鲜红,指引方向;警旗猎猎,催我奋进。我将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党最信任的卫士,当群众最硬实的肩膀,永远跟党走,永远忠诚于党。

我出生在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倘甸镇一户普通人家。从小生活在农村,经常听到村里通知党员开会,那时家里没有党员,我就好奇地问,为什么别人家去开会了,而我们家没人去。家里人就跟我说,只有党员才能去。从那时起,党员等于先进在我的意识里落下了根。

上学后,我加入少先队,又成为共青团员,脑海中一直有个目标,就是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2002年6月,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在宣誓的那一刻,内心的激动,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成熟了,肩上的责任也更重了。

从警19年,我一直扎根在基层派出所,在平淡却也不乏激动和难忘的工作日常里,我领悟到“党员”这个身份所承载的意义,明白我打小以为的“先进”背后,是对自己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是“吃苦在先、冲锋在前”的决心和行动,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做一名好警察、一名合格党员的信念。

2012年9月,我们接到报警称,在一小区内有一男一女因吵架情绪失控,向窗外扔钱、扔家具,房子也起火了。我们赶到现场时,只见男子勒住女子的脖子,用剪刀将女子逼到卫生间,随即发疯般刺向女子的背部和胸部,女子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为了尽快救下女子,我悄悄靠近男子,一边分散他的注意力,一边寻找处置时机,当男子想用柜子堵住卫生间门的瞬间,我迅速上前喷射催泪液,用右手挡住男子正刺向女子的剪刀,并顺势控制住他,同事立即冲上来救出女子,将她送上急救车。制伏嫌疑人后,旁边的同事看到有血从我的袖口流出,我才发现右手臂被刺了一个10多厘米长的口子,到医院缝了10多针。

危险场景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明知危险还要往前冲?其实,在事情发生的一瞬间,我心里就一个念头:保护好群众,绝不让他们受到伤害。现在回想起来,那股往前冲的动力和勇气,来自于我是一名党员,也源于自己光荣入党的初心,从对着党旗宣誓那一刻开始,我就做好了时刻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19年来,我几乎每天徒步巡逻10公里,从入户走访到纠纷调解,从深挖线索到蹲点抓捕,“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始终默默支撑、指引着我,让我在面临危险时不退缩,在服务群众时不忘本,在巡逻防控时不松懈。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群众有需要,我都会站出来、靠得住,这是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觉,也是党员这个身份赋予我的无穷力量。

责任编辑:黎安婷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