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麒麟区改造升级公厕及洗手设施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0:28: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麒麟区改造升级公厕及洗手设施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麒麟区多部门联合发力,重点对公共场所的公厕和洗手设施进行建设、改造和升级,全力推进洗手设施全配套、公共厕所全达标,持续守护群众健康。

该区全面消除城镇旱厕,大力推进学校卫生厕所标准化建设,消除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旱厕,城市新(改)建公共厕所全部达到二类标准,新(改)建旅游厕所达到A级以上旅游厕所标准。目前,麒麟区城市建成区现有达标水冲式公厕277座,其中2020年新建8座、提升改造4座,现均已完工;镇(街道)集镇建成区现有水冲式公厕24座,其中2020年新建完成2座。自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来,麒麟区累计排查城镇建成区及城郊接合部旱厕1336座,目前已消除旱厕1234座、提升改造旱厕56座,正在消除旱厕4座,正在提升改造旱厕11座,全部旱厕将于2020年底前全面消除。

按照开展农村公厕提质达标行动,该区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实现行政村所在地有1座以上无害化卫生公厕,达到干净、卫生的目标。麒麟区涉农乡镇共有77个村(居)委会,目前,已建成行政村所在地无害化卫生公厕123座,实现了全覆盖。2020年,麒麟区计划新建改建农村行政村所在地公厕30座,目前已建成33座,超额完成任务。

在洗手设施配套建设方面,该区按照“勤洗手、便利化”的原则,重点对学校、公共厕所、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室内公共场所、公园广场、客运站、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洗手设施进行规划、建设、提质改造,计划在全区重点区域场所新建(改造)洗手设施1238座,目前已完工916座,在建307座,正在进行前期准备15座。

该区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配置方便适用的感应供水龙头、非移动洗手液和手纸箱,确保洗手设施数量足够、质量达标、管理到位、使用方便,从根本上解决好“能洗手”的问题。目前,全区44个区直部门、11个镇(街道)统计上报显示,麒麟区现有洗手设施15697座,水龙头37705个,其中感应式洗手设施504座,感应水龙头850个。(韩树花)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