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朱德光带队到经开区视察夜间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09:46: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朱德光带队到经开区视察夜间经济发展情况

10月23日,曲靖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带领政协委员到经开区就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264号《关于大力培育和发展夜间经济提案》开展调研视察,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促进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谷超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赖韦名,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市政协委员们先后来到曲靖外滩、万乐城片区视察经开区夜间经济发展情况,并听取曲靖经开区发展夜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近年来,曲靖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夜间经济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夜间经济发展的有关要求,曲靖经开区积极响应,全面动员,以“促进消费、服务市民”为着力点,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经开区夜间经济工作走在全市前列,逐步形成了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

曲靖外滩以特色步行街为重点打造夜间经济,按照“让城市亮起来、让市民动起来、让消费火起来”的工作思路,曲靖外滩“夜市”吸引入驻了400余户商家并设立500多个路边摊位417,以零租金方式吸引经营者。目前,仅曲靖外滩步行街,每日接待消费者最高达3万人次,解决和带动4000余人就业。并引导万达广场、万乐城等商业综合体延长营业时间,开展系列促销活动,打造商业综合体夜间经济,其中万达广场引进夜间摊位130余个,其中,集装箱摊位23个,各类小吃、百货、生活精品、手工文创等摊位100个。万乐城主题夜市总摊位数200个,其中,集装箱餐饮摊位20个、特色小吃摊位60个,特色服饰、生活精品、手工文创类摊位120个,是一个集吃、喝、玩、乐、穿、戴、用一应俱全的综合类夜间商圈。

政协委员们通过现场视频和听取汇报后,感受了曲靖经开区夜间经济彰显的特色魅力,体会到夜间经济正在有效促进消费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

视察中,朱德光在充分肯定经开区夜间经济发民取得初步成效后要求,经开区要认真做好服务,按照“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包容多元、彰显特色”原则,充分依托特色资源优势,聚焦商业综合体、商业步行街等,结合经开区实际,进一步打造曲靖外滩、万达广场、万乐城等高品质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增强夜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积极帮助企业及商户办理相关手续,为企业依法规范开办提供保障,同时要加强夜市氛围打造、环境卫生、市场秩序、人员管控、商户规范经营管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确保经开区夜间经济规范有序运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杨咏 郭小荣 供稿)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