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文荣:树牢“为民惠民”情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5:54:00  来源: 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李文荣:树牢“为民惠民”情怀

10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调研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树牢“为民惠民”情怀,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出发点,持之以恒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李文荣一行先后深入麒麟区、沾益区的公园广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市社区、背街小巷等场所,实地调研重点场所改造提升以及常态化开展创文工作情况。

李文荣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个城市发展实力、整体形象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坚持为民惠民”的创建理念,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出发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创文工作,切记不能松懈反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在培养市民群众的文明习惯上常抓不懈,加大创文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创文的思想认识和意识,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李文荣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环境形象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为群众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基本标准,积极听取民意,从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地方改起,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高水平编制改造规划,高质量推进管网改造、道路建设和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让老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要加强老旧小区后续管理,创新物业服务模式,确保改造成果留得住、可持续。要充分发挥小区居民主动参与改造的积极性,立足各自小区实际,尊重民愿、彰显民智、汇聚民力,让改造工程更接地气、更符合群众需求。

李文荣指出,农贸市场是重要的城市功能设施,要紧盯市场经营各个环节,以制度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加大监管力度,努力做到市场管理有效、经营规范、卫生整洁。要持续推进城市社区、背街小巷的整治,切实加强网格化、长效化管理,不断提升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突出实用性,按照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工程,持之以恒推进城市建设和长效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

李文荣强调,创文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综合性工程,全市上下要以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抓好创文,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巩固好创建成果,保持好攻坚克难的工作韧劲,以创建为契机,全面查找补齐民生短板,铆足干劲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尹向阳,副市长刘本芳,市委秘书长杨庆东等参加调研。(记者 徐瑶 李劲松)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