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赵正富带队到沾益区调研创文工作时要求 以善作善成的决心夺取创建工作胜利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6:44: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赵正富带队到沾益区调研创文工作时要求以善作善成的决心夺取创建工作胜利

8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正富带队到沾益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工作人员鼓劲加油。赵正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聚焦重点,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咬定目标,精准研判,最终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桂冠。

赵正富一行先后来到西平街道红星十三村调研人居环境工作,来到西平街道文艺社区调研创文工作。每到一地,赵正富都仔细察看,详细询问,并对细节问题进行指导。“遇到来访群众要主动热情打招呼,询问可以帮他们解决什么问题,让群众体会到新时代文明服务的新风尚。”“我们正在开展创文工作,现在环境更好了,也会有利于你们更好地做生意。”“你们平时工作辛苦了,感谢你们,但是还要在工作上再精细化一些。”亲切鼓励的话语温暖了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心。

随后赵正富主持召开调研会商会,听取沾益区领导汇报创文工作、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汇报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措施。

赵正富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紧紧把握三原则:为民、惠民、靠民。惠民是让老百姓得实惠,为民是落脚点,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精神,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实事求是地创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只有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创文工作才算成功。创文要依靠人民群众才能开展下去,要通过多种活动组织、引导、发动群众参与进来,才能发展成果、守住成果。

赵正富强调,创文已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必须成功,没有退路,要在文明文化上再下功夫,不搞大拆大建,在文明管理上要效益,每个人都争做文明市民,上下齐心,行动统一,以善作善成的决心夺取创建工作的胜利。

针对下步工作,赵正富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咬定目标不放松,把创文工作当作事业来做,当作为群众办好事来做,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二是针对存在的问题抓攻坚,首先达到测评标准,能做得更好的再“跳起来”做,另外开展专项活动以便更好地解决问题;三是压实责任抓精准,在精细化管理上尽量得满分;四是形成合力抓会商,市、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不走弯路,多下基层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五是强化督查抓问责,问责只是手段,不是目的,要问责一些不履职、不文明的行为;六是加强文明氛围营造,通过文明市民评选等活动的开展,影响带动更多的人争当文明市民、维护文明创建成果;七是加强创文办队伍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抓紧配齐配好创文工作人员,以更好地指导开展创文工作。(孙云霞)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