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马龙:志愿服务擦亮城市“底色”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5:34:07  来源: 云南网

  忙碌的清晨,虽车如流水,行人穿梭。通街道大龙井村56岁的张某挑着满担子菜,脚步急促的往新农贸市场,只顾低头看路的她走到马路中央,恍然抬头脸色瞬间变红,显得极为尴尬,迈出的腿也不知如何安放,走不是退不是,局促的站在了路中央。绿后,整个人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如释重负地走到了马路对面,抱歉的对志愿者说:“小姑娘,不好意思了,心里想着早到能卖个好价钱,走得急没看就冲出来了,明早我自己注意”。

  小姑娘笑着说:“大妈,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下次要记得看红绿灯走斑马线。”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马龙区志愿服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大街小巷、村头巷尾、城区交通要道等都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在自发的指挥交通,劝导行人、拾捡垃圾、知识宣传等等,他们不惧酷暑不畏风雨,用脚步丈量城市,用心服务城市,用管理城市,以文明劝导、知识传播促进全区市民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以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

  据了解,马龙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全区建成志愿服务站106个,自发报名参与全国文明城市的志愿者有3.5万人,开展文明劝导、清洁家园、交通指挥等志愿者服务行动约10万余人次,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600余万小时,创文主题教育活动500余次,发放各类文明宣传单10000余份,入户走访宣传做到年户均10余次。

  随着文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人人争当好人,人人争做好事”的氛围在马龙蔚然成风。2019年全区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39人次,表彰区级文明单位13家,文明村24个,文明社区1个,文明景区1个,文明家庭15户,道德模范10人;表彰市级道德模范7人,身边好人3人,“最美巾帼志愿者”15人,区级最美志愿者25人。一批批拥有爱、信、孝、等传统美德的典范,托起了城市精神文明的新高度。

  云南网通讯员 赵燕英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