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麒麟区100亩蓝莓熟了,等你来尝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0:37: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麒麟区 100亩蓝莓熟了,等你来尝鲜

春天还未走远,夏天的味道就接踵而来。麒麟区凤凰溪谷(潇湘蓝莓谷)的100亩蓝莓开始进入成熟上市季,漫山遍野的“蓝精灵们”等你来尝鲜,让你尽享采摘的乐趣。

站在蓝莓基地山头的水泥路上,放眼望去,山坡上、田野间,遍野的蓝莓树亭亭玉立。走进果园,晶莹剔透、如珍珠般大小的蓝莓,紫中泛红,令人垂涎欲滴。

游客李女士说:“蓝莓熟了,我们就来摘蓝莓了,找点乐趣,再摘一两斤回去泡点酒。今年的蓝莓又大又甜,特别好吃,我家小孩都很爱吃”。

基地里,除了有游客在采摘蓝莓外,山坡的另一边,10多个工人也正抢抓晴好天气采摘蓝莓进行销售。彭兰清是蓝莓基地的负责人,据她介绍,今年蓝莓长势良好,5月中旬便进入了采摘期,预计持续到6月,目前每天可采摘500公斤以上,今年预计产量5000公斤以上,产值达40万元。从4月起,基地就采取预售模式,目前,基地已经接到订单300多公斤,除了在网上预售之外,该公司还在基地计划发展蓝莓酒等深加工产品。

据了解,蓝莓又名越橘,营养丰富,是一种保健水果,由于蓝莓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其功效非常丰富,能预防包括癌症、白内障、心脏病等疾病,还能增进视力、美容、改善睡眠以及加固血管、改善循环,因此又被誉为“黄金之果”、“神奇之果”。该基地蓝莓种植过程中施用有机肥,种植出的蓝莓绿色健康,采摘即可入口食用。

链接:蓝莓如何挑选?白霜越多蓝莓越新鲜

蓝莓味道酸甜,果肉细腻,风味独特,素有“美瞳之果”“浆果皇后”的美誉。很多人好奇,蓝莓上的“白霜”是农残吗?为啥不容易洗掉?这层白霜也叫果粉,是蓝莓在生长过程中天然分泌的,是一些糖醇类物质,对人体无害,可以吃。这些物质不溶于水,因此很难洗掉。白霜可以减缓蓝莓果实的失水速率,同时还让其表面不容易因为湿度过高而滋生细菌。

其实,这层白霜是蓝莓新鲜的标志。因为随着时间延长,蓝莓上的白霜会逐渐消失。一般来说,蓝莓的品质越好,白霜越多。因此蓝莓要尽量选择深紫色或蓝紫色,表皮上有厚厚一层白霜的。此外,表皮光滑不黏手、捏起来比较结实饱满的蓝莓更新鲜。买回来的蓝莓用清水冲洗或盐水浸泡几分钟即可食用。如果放入冰箱冷藏保存,需要将水分晾干。(记者 陈泓洁)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