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沾益区盘江镇:瓜果飘香,水果进入最佳赏味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5:19: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曲靖

原标题:沾益区盘江镇:瓜果飘香,水果进入最佳赏味期

瓜果飘香,绿浪起伏。5月的空气里弥漫着沁人的香味,沾益区盘江镇河西、中村水果种植基地迎来了这个时节的盛果期,由于近期充足的阳光,充沛的降水,盘江水果即将进入最佳赏味期,一批桃、李、蓝莓等名优瓜果接踵而至,“跃”上市民餐桌。

盘江镇在推行“一村一品”“一乡一业”“果业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等惠农政策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农民要改变传统老观念,适应市场新变化,主动调整种植结构,大胆试种新品种果树。河西村委会新引进“超红”“新川中岛”“来山密”“福桃”等新品种桃独具盘江水果特色,已成为河西群众脱贫增收新渠道。

盘江镇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果品品质,满足消费者对水果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的需求。加大土地流 ,集中连片开发,形成规模生产。以河西村水果产业核心村,辐射带动水果产业持续发展,突出高原特色产业,加强“农超对接”,直接把新鲜水果从田间地头运送到消费者手中。果香四溢、又脆又甜的桃子让人垂涎三尺,按照每亩3—4吨产量,按照市场5—10元每公斤,亩产值1.5—4万元,水果产业将带来6000—16000万元收入,盘江镇从5月开始上市一直持续到11月份。

盘江镇一直把水果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产业扶贫、绿山富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森林盘江建设、乡村振兴等的优势产业来抓,积极打造集现代特色农业、扶贫联动、绿色生态、农旅联合的扶贫产业园区,并以“互联网+”打破水果销售瓶颈,让水果销得出、销得远、销得好,确保农民既增产又增收。截至目前盘江镇种植水果5681亩,挂果面积达4000亩,年产量达5580吨,产值1000余万元,主要品种有桃、苹果、梨、葡萄、猕猴桃、车厘子、蓝莓等。(记者 赵定芝 张德聪)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