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罗平旅游复苏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7:20:2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罗平旅游复苏中

  5月6日,记者从罗平县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罗平县文化和旅游业坚持疫情防控为先,强化市场综合监管,严守安全底线,让游客安心旅游、安全旅游、安逸旅游,共接待游客36599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46.23万元,旅游在复苏中逐步回暖。

  今年的“五一”期间,大众的旅游观出现了新变化,安全出行成为新观念,亲近自然成为新主题,周边游成为新选择,健康游成为新风尚。根据研判情况,罗平县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多元化的旅游产品,棠梨凹乡村游、欢乐童世界儿童游等新业态日接待过千,增添罗平旅游新活力。

  为提升游客旅游舒适、安全感,“限量、预约、错峰”成为假日景区新常态。5月1至3日,旅游景区具有较强吸引力,全县 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均达到日最大承载量的20%,在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的前提下,罗平旅游景区仍是广大游客出行选择的主要目的地。期间,共接待游客36599人次,其中,过夜游客19065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46.23万元,

  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限流开放条件下,罗平县接待游客总人数、综合收入创下了疫情防控以来新高,文旅市场恢复步伐加快。节前,根据当前省内游客、罗平县周边市县游客为主要客源市场的特点,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谋划旅游宣传,在一些媒体上推出“直播罗平”宣传,在全市产生较大影响力,收到了良好效果。

  节前,罗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全县文旅行业加强安全检查,制定相应的预案、工作方案迎接“五一”的到来。截至5月5日,县文化和旅游局没有接到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没有收到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没有发生重大负面舆情的目标。(记者 李琳娥 通讯员 袁国林)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