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省政协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同心工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3:55:0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曲靖省政协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同心工程” 

  4月23日至24日,民建中央副主席、云南省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高峰率调研组到会泽县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同心工程”。

  23日,高峰先后深入钟屏小学、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钟屏街道木城社区实地调研统一战线援建钟屏小学建设情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行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木城社区“同心工程”建设使用情况,与搬迁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搬迁后的住房、生活、务工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高峰要求,钟屏小学要管好用好建设项目,及时配足配齐师资力量,确保按时开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对文明银行的考核细则再升级完善,追梦书吧增添儿童爱看的图书,满足儿童的阅读需求。新思想大讲堂要有针对性地引导群众开讲,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在钟屏街道木城社区惠信园小区,高峰走访了乐业镇鲁珠村易地扶贫搬迁户茹兴周一家,与他促膝交谈,了解妻子病情、子女教育、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高峰鼓励茹兴周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精神,努力过上好日子。叮嘱他要听党话、感党恩,响应党的好政策,带头勤劳致富奔小康。

  24日,高峰深入乐业镇鲁珠村实地调研大梨树村民小组文化广场建设、鲁珠村辣椒交易市场建设、玉家坟村民小组危房改造及维家箐村民小组“同心桥”项目建设。走访了苟华仙、代兴昌等贫困户,查看维修加固、人居环境情况,详细了解家庭收入、住房保障、务工、生产生活、安全饮水等情况,并听取镇村工作汇报。

  高峰要求,乐业镇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满意度,让群众有幸福感、获得感。要长远、科学规划项目,完善在建项目的配备设施,抓实建设进度,早日惠及群众。要打造脱贫攻坚、感恩奋进文化元素,宣传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等上墙上灯杆,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及时清理河道垃圾,引导群众有序堆放,美化村内环境,做好普查准备。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夏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莫非,民建云南省委副秘书长、调研部部长赵增昆参与调研。

  市领导赵正富、朱德光、张长英、马琼芬陪同调研。(记者 尹永权 陈明兴)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