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年产30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该项目落地曲靖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7:17:08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年产30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该项目落地曲靖经开区

12月6日,曲靖市委、市政府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年产30GW单品硅棒和切片建设项目(一期)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落户曲靖经开区南海子工业园区硅晶产业园。

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曲靖市政协主席朱德光,云南省工信厅副厅长袁国书,曲靖市副市长钟玉,曲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毕尚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毛建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市直有关部门及曲靖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总经理郑宪林、投资管理部总监周义成、公共事务部云南区域总监徐翔等出席签约仪式。

曲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曲靖市副市长钟玉,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毛建桥与隆基股份投资管理部总监周义成签订了“曲靖年产30GW单晶硅棒和切片建设项目(一期)投资协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达产后年预计销售收入达150亿元,解决就业8000余人,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49亿元,计划2020年9月底前完成厂房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3月前投产,投产即达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标准,预计年销售收入50亿元,解决就业2800余人。

据介绍,年产30GW单晶硅棒和切片(一期)项目是曲靖市政府、曲靖经开区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硅棒、切片、电池片和锂电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的开篇之作,将为曲靖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曲靖市和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将树牢以企业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密切关注企业需求,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隆基股份将充分发挥行业龙头领军企业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多年来,曲靖经开区把硅晶新材料、光伏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在南海子工业园区规划了硅晶产业园,加大硅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及环境建设的同时,强力招商引资,重点围绕单晶硅、新材料、光伏新材料、新能源装备等制造和加工产业,先后引进了锦州阳光及河北晶龙等大型企业,推动了硅晶新材料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产业集群。

2019年1月30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授予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海子片区为“云南省水电硅材料加工一体化产业示范基地”。(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