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网眼看州市“两会”】政协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17:2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政协委员陆续步入会场  张婧姮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2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曲靖会堂开幕。会议期间,曲靖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对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履行职能,为推进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开幕式现场 张婧姮 摄  

  会议现场 张婧姮 摄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中共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中共曲靖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李石松,中共曲靖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作重要讲话 张婧姮 摄

  李文荣代表中共曲靖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聚焦全市中心任务上协商议政,在助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建言献策,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民生改善上献计出力,在凝聚改革共识、增强发展信心上主动作为,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2775名政协委员行动迅速、倾情用力,在全社会起到了很强的示范效应,得到省政协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市政协主席朱德光  张婧姮 摄

  随后,曲靖市政协主席朱德光代表政协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朱德光首先对政协曲靖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做了回顾: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五届市政协工作的起步之年。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曲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本届市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为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的履职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朱德光代表常委会提出了2019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在中共曲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围绕稳增长主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营经济、乡村振兴、麒沾马一体化发展和关注民生、防范风险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政协曲靖市委员会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接收提案材料410件,审查立案393件。其中,28件交党群政法系统办理,365件交政府系统办理,全部提案已经办结,提案所放映的问题,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的285(A类),占72.5%;列入计划拟解决或拟采纳的96件(B类),占24.43%;用作参考的12件(C类),占3.05%。这些提案的提出和办理,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曲靖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围绕中心,为助推跨越发展建言献策: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发展“六大重点产业”、加强“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民营经济等方面,共提出提案88件,占22.39%;政协委员关注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为促进社会和谐建言献策:围绕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扩大就业、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共提出提案236件,占60.05%;政协委员针对增强文化自信,为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言献策:围绕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充分发挥文化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功能,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共提出提案23件,占5.85%;政协委员坚持绿色发展,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建设“美丽曲靖”,为人民群众创造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共提出提案46件,占11.71%。

  据悉,本次会议会期5天,2月12日报到,2月16日闭幕。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