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14:59:00  来源: 曲靖日报

原标题: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会议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李先祥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会议,听取市规委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审议事项落实情况,审议地块规划条件、土地供应方案、土地使用权划拨规则等有关事项,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推进各类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事关未来发展。近年来,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聚焦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按照“方案成熟一个、上会研究一个、快速推进一个”的原则,高效决策、高位推进。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规划内容,依法严格执行规划,完善决策执行和监督约束机制,督促会议各项议定事项落实到位,切实维护规委会决策的科学性、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规划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市规委会各项决策部署,加强从决策到执行的全链条闭环管理,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快落实、快推进、快见效。要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严格执行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等要求,把好项目规划关、质量关,着力打造精品标杆项目,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形象。要制定完善“有依据、切实际”的议事规则,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防止工作就事论事、见子打子。

会议强调,城市规划是百年大计。要加强土地储备,超前谋划用地储备,加快成片开发方案编制申报和土地征转报批速度,精准服务产业项目用地需求,让“项目等地”变为“地等项目”。要切实提升土地要素保障能力,紧盯“310”工程目标任务,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土地供应,全力保障重点民生项目和产业项目用地需求。要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坚持“一地一策”,强化约束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做到“发生一宗、入账一宗,处置一宗、销号一宗”。

市政府副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林,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吴茶洪)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