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头图 >> 正文
“罗马”:在花海里奔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16:07:00  来源: 曲靖日报

原标题:“罗马”:在花海里奔跑

在花海里奔跑。毛虹肖林摄

鸣枪开跑。朱洪良摄

2月25日,2023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在罗平县体育中心鸣枪开跑,11000名参赛选手齐聚这座“东方花园”,用奔跑的方式领略花海之美,也为罗平注入新的运动活力。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省体育局、曲靖市人民政府主办,罗平县人民政府、曲靖市教育体育局、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曲靖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罗平,一个拥有世界级美景的城市,被很多旅行爱好者誉为“地球上春天最美丽的地方”。罗平万亩油菜花海被吉尼斯纪录认定为“世界上最大自然天成花园”。春天的罗平花海非常美丽,好似童话中的仙境,此时去踏青、赏花、春游再合适不过,可以全面领略罗平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底蕴。此次赛事在起跑仪式和赛道设计上,主办方和承办方进行了巧妙且精细的安排设计,让到场嘉宾、“跑友”、游客感受罗平的山水之美和独特的民族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还特别邀请了云南罗平籍奥运明星、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三冠王”杨洪琼和世界极限马拉松第一人——陈盆滨,他们带领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的热身,让大家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

2023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6.6公里)三个项目,起点、终点均设在罗平县体育中心。赛道途经金鸡峰丛、九龙文化健康主题公园、景观大道金花玉湖文旅小镇等多个罗平经典景观。其中,有90%的赛道穿越花海,花海赛道共计37.795千米,参赛者置身于罗平天成花海中,“零距离”接触自然之美。这条将自然生态与现代城市和谐融合的体育赛道为各地跑者带来了不同的参赛体验。

此次比赛中,中国选手管油胜、桑吉东知与肯尼亚选手安德森·赛托提·赛罗义在10公里之后就组成了男子全程马拉松“第一集团”。曾经两次夺得罗平马拉松冠军的管油胜是罗平马拉松观众的熟人,2022年,他分别获得了上海、成都、澳门三站马拉松的第一名,目前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赛前的采访中,他表示,作为越野赛和马拉松赛的“两栖选手”,罗平这样起伏的高原赛道很适合他的发挥。1997年出生的桑吉东知曾是一名5000米、1000米的场地跑步运动员,如今转型参加马拉松赛事,此次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是他第4次正式参加马拉松赛事。肯尼亚名将安德森则是这次比赛夺冠热门选手,他在2023年泰国武里南马拉松创造了2小时11分24秒的个人最好成绩。

整个比赛的前半段,3人就形成了交替领先的焦灼局面,但在经过24公里折返点后,安德森和桑吉东知开始加速,管油胜则被拉开了约600米的距离,而之后安德森在30公里处又有明显提速,最终以2小时13分45秒夺取男子组冠军。桑吉东知成为此次马拉松赛事的黑马,以2小时15分21秒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取得亚军。管油胜以2小时17分26秒获得季军。

女子全程马拉松组中,云南“00后”小将郑逊维从起跑就一直保持领先,以非常稳定的节奏顺利完赛拿到冠军,成绩是2小时42分48秒,沈妮和迟令杰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男子组半程马拉松的比赛竞争同样十分激烈,前三名选手的成绩只有1秒的差距,赵香波以1小时6分12秒获得冠军,苏逸、赵朝传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女子组“半马”的第一名由罗霞以1小时17分43秒取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获得者分别是周兴志和李青青。

“花成海、峰为林、水秀色、雾添景”,一片片盛开的油菜花在薄雾中与山峦相映成趣,构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广大跑友在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田中奔跑,感受春天的气息。不少外地“跑友”纷纷表示,即使远隔千里,也一定会再来参加这样有趣的花海马拉松。优美的风景加上政府的全力支持,这次比赛得到了“跑友”的充分肯定,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有了成功举办的经验,罗平花海马拉松将成为曲靖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邱艳霞 杨紫羽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