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曲靖市马龙区:以监督执纪护航“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11:17:51  来源: 云南网

年来,曲靖市马龙区鸡头村街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探索以监督执纪促“营商环境”优化的新路径、新办法,落实“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理念,切实提高街道服务辖区内企业的效能。

把稳思想之舵,在凝聚廉洁服务共识中“锚定航向”

鸡头村街道党工委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四责协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做到同街道各项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完善《鸡头村街道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清单》,明确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委员的工作责任,与8个社区党总支、街道站所(中心)“一把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细化工作内容、明确涉企站所(中心)服务事项、提高企业属地社区干部的服务意识,通过干部群众联系企业及市场主体的方式,畅通企业及市场主体诉求反映渠道。党工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8次,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1期,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擂台比武”活动1次,紧紧围绕马龙“一区两地”的发展定位,谋划包装、协调推动项目31个。

扬起实干之帆,在构建高效运转机制中“劈波斩浪”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定期与分管部门、联系社区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站所(中心)、社区“一把手”开展廉政谈话,压实社区书记、站所(中心)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同时,班子成员定期走访联系企业,干部职工定期走访联系的市场主体,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让党的方针政策在服务联系中宣传、社情民意在服务联系中掌握、工作在服务联系中落实、矛盾在服务联系中化解。通过自主购买第三方专家服务及组织干部职工对企业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等方式,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安全检查,全年共查出问题1019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2件投诉举报件及省级生态环境联合执法反馈的64个问题均已全部整改销号。持续推进企业监督联络员制度,充分发挥企业监督联络员“桥梁”“纽带”“前哨监督”作用,改进街道各涉企站所(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18个。

筑牢作风之锚,在提升效率作风治理中“行稳致远”

街道在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执纪中,完善任前提醒谈话、廉政谈话、约谈问责、通报曝光等制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真正成为常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规范财务行为,严格控制“三公”支出,严格规范“三资”管理,确保资金干部“双安全”。加强案件查处力度,目前共收到各类信访举报8件,已办理8件,挽回集体经济损失130035.00元,收缴违纪款4000元,追回原监察对象违规私存款14700元。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日常工作不力的3名街道干部进行提醒谈话。落实党工委书记直接面询制度,对2名社区党总支书记面询并进行提醒谈话。严格执行《马龙区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醒制度实施方案(试行)》的规定,向社区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7次,做到警钟长鸣。

云南网通讯员 刘露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