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上海市宝山区代表团到曲靖开展沪滇协作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0:53:0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上海市宝山区代表团到曲靖开展沪滇协作考察调研

  9月18日至21日,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陈杰一行深入会泽、宣威、富源、师宗、罗平5个县(市),开展扶贫协作考察,调研沪滇合作项目建设情况,走访慰问脱贫群众,看望慰问援滇干部,共同推动沪滇协作走深走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参加部分考察调研。

  在考察调研中,李石松表示,自2017年对口帮扶以来,宝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倾力帮扶,在资金、项目、教育、医疗、人才等多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曲靖市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曲靖市各级党委、政府衷心感谢,各族群众铭记在心。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狠抓协作落实,用活每一笔帮扶资金、用好每一份帮扶力量、抓好每一个帮扶项目,真正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转化为发展成效。要提升协作质效,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主导的思路,坚持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方向,用好宝山区资源、技术、市场优势,加强品牌建设,强化市场对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拓展协作深度,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加强与宝山区战略协同,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立足双方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推动两地协作续写新篇章。

  陈杰表示,曲靖市资源丰富、生态宜居、发展势头好,多年来,两地手足相连,齐心协力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完成东西部协作各项任务目标,推动双方协作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宝山区将进一步提升产业帮扶的“造血能力”,因地制宜、精准帮扶,支持做精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为区域发展注入动能,带动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将接续做好东西部协作,完善协作机制,利用好上海和宝山的优势资源,深化产业协作、消费协作、劳务协作和人才支援,推动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东西部协作取得更大实效。

  李先祥表示,曲靖将完善沪滇协作工作机制,用好用活帮扶资金,建好帮扶项目,多找互补点、多寻互补点,不断推进两地经贸、消费、人才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推动两地结对协作走深走实,合力打造东西部协作新样板。

  宝山区领导顾瑾、丁炯炯、张晓静,曲靖市领导马国庆、解天云、于韬、李金林等参加有关考察调研。(张袁子奇)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