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10:14:41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会议

  8月24日,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贺信精神,以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经济运行、管道燃气建设、健康县城建设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生态文明建设、防汛减灾、基层治理、民生事业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持续做强曲靖职业教育,努力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现场推进会精神,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各州(市)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精神,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教育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肯定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决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稳增长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全力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聚焦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找差距、补短板,系统梳理、整体提升,全力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作用,不断提升统计质量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管道燃气建设,健全完善城镇燃气专项规划,加大管道燃气推广使用力度,提高保供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建设一体化、经营规模化,更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理顺管理体制机制,规范燃气特许经营管理,强化燃气管网及相关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推动燃气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7个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列席会议。(吴茶洪)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