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市委市政府与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举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10:18: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与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举行座谈

  8月19日,市委、市政府与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举行座谈,双方围绕铁路网规划、物流枢纽建设、助推曲靖铁路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郭树东参加座谈。

  李石松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郭树东一行到曲靖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对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对铁路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曲靖是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等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先进制造基地,硅光伏、新能源电池等新兴产业聚集发展,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位置显著提升。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特别是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曲靖对铁路运输的需求日益迫切,加快推动以铁路为主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李石松表示,曲靖市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与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的沟通对接,抢抓国家、省大力发展综合立体交通网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高铁连接线、货运铁路等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切实把区位优势转化为交通优势、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速从交通大市向交通强市转变,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积极贡献。希望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发挥专业优势,从国家战略层面深入研究,给予曲靖更多工作指导,支持渝昆沪昆高铁曲靖连接线、沪昆南昆普铁曲靖连接线等项目纳入国家铁路规划,助力曲靖铁路高质量发展。

  郭树东表示,曲靖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丰富,近年来,产业集群发展成效明显,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等优势,综合分析曲靖的区位、资源、产业、客货运量等因素,从全国大局和中长期铁路规划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分析各线位方案的可行性,切实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规划方案,助力曲靖完善铁路网结构,为加快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会前,郭树东一行深入会泽县、马龙区、沾益区、麒麟区等地进行调研。

  副市长陈志,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戴新鎏、洪雁、闻克宇,中铁二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有关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记者 唐开虎)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