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者海镇深入推进文明乡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4:24: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曲靖客户端

原标题:者海镇深入推进文明乡镇创建工作

近日,走进者海镇,只见主干道两侧树木葱郁,农家小屋整齐划一,乡村道路干净整洁,“村民公约”“家风家训”“传统美德”“廉政文化”内容丰富的文化墙、文化长廊处处可见,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相得益彰……这是者海镇全面推进文明乡镇创建行动,为美丽乡村植入鲜活“基因”的生动写照。

者海镇坚持“塑形”与“铸魂”并进,广泛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全面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变创建“短板”为文明“靓景”,倾力厚植文明乡风。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筑牢夯实农民舞台、文化广场、道德讲堂等农民文化活动阵地,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公民道德建设,开展“身边好人”、“五好家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所、站及文体活动队的作用,共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80余次,诚信创建活动20余次,科普知识宣传3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180余次,各类文体活动60余次,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利用宣传橱窗、LED显示屏、文化广场等宣传阵地,做好各项宣传氛围的营造工作,广泛宣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活动、移风易俗、传统美德、二十四孝文化等,2022年以来,新增或更换大型墙面宣传广告30余面,小型公益展牌60余块,张贴公益广告260余块,道旗100余个。

在文明创建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默默奉献,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模式,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他人服务。在环境综合整治中,有他们挥汗忙碌的身影;在少年儿童的心里,有他们送来的温暖;在老人们的世界里,有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他们成为了者海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者海镇将继续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出发点,不断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着力巩固创建成果,放大创建成效,让更多群众因创建而受益,进而更加支持创建、参与创建。(林梅芝 祖兰芬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