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麒麟区三小“劳动四部曲”培养孩子动手能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1:47: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曲靖客户端

原标题:麒麟区三小“劳动四部曲”培养孩子动手能力

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麒麟区第三小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认知和动手能力的特点,2022年5月17日开展了“劳动最光荣”德育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活动一:讲劳模故事传民族精神

麒麟区第三小学三(5)梦想中队的同学们开展了讲故事比赛活动

通过此次讲故事比赛,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劳模的先进事迹,感悟到劳动创造精彩人生的生活哲理,更让坚定了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长大后辛勤劳动,为国家、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的信念。

活动二:美好生活劳动创造

同学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引导下自主开展了以“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劳动,是环卫工人的辛劳、是医护人员的坚守、是警察消防的逆行……劳动,是老师的认真授业,是学生的努力学习……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深刻认识到是劳动创造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活动三:劳动大比拼

为更好地培养学生劳动意识,提升劳动技能,三(4)光明中队的同学开展“爱劳动、比技能、争做劳动小标兵”主题实践活动。叠衣服、系鞋带、戴红领巾、整理书包等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本次活动使广大学生树立了劳动意识,让学生懂得劳动的意义是新时代教育的重要环节,劳动创造伟大,劳动铸就奇迹,劳动最光荣!

活动四:唱响《劳动最光荣》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伴随着活动接近尾声,一首欢快的歌曲唱响校园。

通过此次德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懂得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减轻父母的负担;增强劳动观念,培养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从而激发同学们热爱劳动者的情感。劳动让同学们体验到劳动所带来的快乐,知道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教育同学们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赵仙梅 崔懿婧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