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李先祥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时强调 打造“曲靖服务”金字招牌 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4:05:21  来源: 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先祥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时强调 打造“曲靖服务”金字招牌 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树牢“一流营商环境就是第一竞争力”的意识,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曲靖服务”金字招牌。

  “现在办事方不方便?”“有什么意见就给我们提出来。”在市政务服务管理大厅,李先祥与办事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便民服务满意度,并来到有关专区窗口,就入驻事项、审批流程、办理时限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随后,李先祥来到市投资促进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科室,了解项目落地推进、政策落实等情况。

  座谈会上,李先祥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系统谋划、高位推进,各级各部门积极作为、主动配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还存在短板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服务企业和项目统筹推进三项制度,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李先祥要求,要按照营商环境提升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强化主动服务,树立“企业家优先”的意识,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优化制度供给,为企业提供“妈妈式”“店小二式”贴心服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查缺补漏,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统筹整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等力量,健全常态化管理、上下联动协调推进机制,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抓牢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项目落地为王”,深入实施“3+6+2”产业发展、园区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等系列三年行动,健全项目落地推进机制,以项目落地见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李先祥要求,营商环境是系统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知责担责尽责的行动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以营商环境软实力构筑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政府秘书长赵松参加调研。(张袁子奇)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