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陆良县积极应对“520”婚姻登记小高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6:18:19  来源: 云南网

  在5月20日这个爱意浓浓,具有纪念意义的美好日子,陆良县民政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婚姻登记窗口迎来办证高峰。

5月20日,陆良县迎来“520”婚姻登记小高峰。

  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在5月20日这一天扎堆办理婚姻登记,今年的“520”也不例外。5月20日的一大早,陆良政务服务中心已经排满了长长的队,这些年轻人为了在520这一天喜结良缘,有的从重庆、北京等地,不远万里赶回陆良办理婚姻登记。为使所有新人都能带着幸福而来,满意而归,县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提早谋划,提前对办事大厅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消杀,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检查等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

5月20日,陆良县迎来“520”婚姻登记小高峰。

  县民政局一是扮靓“登记处”。精心布置登记窗口,做好消毒工作,为新人营造舒适、安全和温馨的婚姻登记环境;二是擦亮“服务牌”。增派有婚姻登记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充实到业务一线,做好硬件设施的检修维护工作,提前指导前来办证的新人填报并复印好相关证件材料,优化登记程序,做好引导分流和无缝对接,让登记现场秩序井然,登记受理的办证效率大大提高。他们以爱之名,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做好周到的服务工作,积极应对“520”婚姻登记小高峰,确保每对新人都能在当日登记领证,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5月20日,陆良县迎来“520”婚姻登记小高峰。

  据统计,陆良县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平均每天办理20多对新人的“结婚证”,去年的今天共办理了375对。截至5月20日上午12点,已有200对新人喜结良缘,登记量是平时的10倍。受疫情和天气因素影响,预计今年的“520”,办证量达350对左右。

  云南网通讯员 李志瑶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