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陆良:“三红三进”育新人 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6:03:14  来源: 云南网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一年来,陆良县教体系统积极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 “红色历史进教材、红色文化进校园、红色精神进头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

供图

  红色历史进教材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陆良县教体系统努力把本土红色基地打造成红色教育第二思政课堂,精心设计现场教学,广泛开展“学习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各中小学师生走进陆良县博物馆、青山烈士陵园、花木山林场、边纵三支队队部旧址、后方医院遗址、雨谷协定纪念碑、临时人民政府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利用红色实践教育活动教材,上好“行走的思政课”。

  组织开展“中华魂”读书活动,《强国有我》等精编读本让师生受益匪浅;龙海乡中心学校组织编写校本教材《龙海星火》,让孩子们永远铭记历史,发奋图强;陆良县《红色少年》大型少儿情景舞剧抒发少年儿童对党的美好祝福;全县近五百名师生参加陆良县党史学习教育革命史诗型舞台剧《龙海山下》巡演,生动展现“活”的历史教材,感悟龙海山儿女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三岔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举行“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大赛,选手们宣讲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赤诚、对信仰的坚定。

  红色文化进校园

  县教体系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红色文化融入到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活动中,让学生在红色校园文化氛围中茁壮成长。

  小百户镇普乐小学教学生演奏大三弦、跳彝族舞,民族团结一家亲;大莫古镇麻舍所小学开展“我和国旗合影”活动,让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与时俱进;陆良联中“教职工杨氏太极拳”比赛活动,生动诠释文化自信……各中小学校刊出主题手抄报、黑板报,播放校园广播,让红色文化溢满校园。

  红色精神进头脑 

  陆良县教体系统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红色精神,组织开展主题队会、丰富多彩的演讲、朗诵、合唱、讲故事等活动。芳华镇中心学校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演讲比赛、三岔河镇天宝学校开展“五彩大课间”活动、水阁学校开展“雷锋精神永不灭,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激发广大少年热爱祖国、奋发有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各学校以“读、看、唱、讲、写、演、赛”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红色教育,让红色精神进学生头脑,使广大青少年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供图

  陆良县教体系统以 “三红三进”系列活动中为载体,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云南网通讯员 王高琼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