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宣威火腿文化主题步行街“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10:05: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宣威火腿文化主题步行街“呼之欲出”

生意兴隆。秦玲玉 摄

步行街全景。秦玲玉 摄

今年以来,为打好“中国火腿美食文化名城”这张牌,宣威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依托现有资源,对东山路进行提升和改造,打造集餐饮美食、文化娱乐、休闲购物为一体的宣威火腿文化主题步行街。

该项目位于双龙街道东山路,全长1100米,宽25米,总投资3800万元。整个街区被地景公园和东河生态走廊公园环抱,周边设施配套齐全,商业主体由94间建筑商铺、256个外摆商铺以及900米的宣威历史文化景观长廊组成。项目正常运行后,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总产值1.1亿元、税收13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100个,将对助力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品位、彰显火腿文化、繁荣夜间经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宣威市商务局组织专班现场办公、现场推进,并制定措施和办法,明确时限要求,协调有关单位形成合力,采取“三举措”快速度、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高品质打造、精细化建设,实现“三个统一”。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的原则,通过改造提升,将城市规划建设与商业规划发展、城市景观与商业购物有机结合起来,建成接地气、招财气、聚人气、有活力的特色街区。街区布置了一批商贾文化、宣威火腿地理标识、制作场景、买卖场景、“饮和食德”、城市形象雕塑等文化小品,集中展示了“秦五尺道”“茶马古道”等历史文化,再现了宣威火腿发展的时间轴线及宣威商业的历史变迁。

高质量招商、合理化布局,规范街区业态。按照突出特色、分区分类的原则,进行业态布局和招商,东山路北段主要展示火腿及相关农特产品,南段以宣威特色菜、时尚饮品、清吧为主,形成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特色街区,让市民享受更多体验、更多快乐。

高标准发展、多元化促商,繁荣夜间经济。吸引中高端消费品入驻街区,从农特产品到宣威火腿,从特色小吃到大师制作,从宣威特产到世界名品,从白天到夜晚,形成突出的品牌聚集效应和强大的辐射能力,在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的同时,补齐商业短板,发展夜间经济、直播经济、电商经济等新业态,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促进商业聚集发展。

该项目采取经营权与产权分离的运营方式,引进专业团队整体策划、打造。目前,遵循挖掘本地资源、吸纳外地特色的思路,已与100余家极具代表性的商家签约,66家投入实体化经营。(秦玲玉 饶永耀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