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罗平县委强化措施 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后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1:20:25  来源: 云南网

  中共罗平县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后期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后期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高度重视,重点突出。2022年1月初,县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对做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后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海建才要求全县各参学单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有好的开头,更有圆满的结尾,善始善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县上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开创罗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县委的部署要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罗平实际,认真分析研究,明确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后期工作重点主要是: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会,党史学习教育材料收集归档,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新局的成果等方面。并于1月13日及时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工作推进会暨第四轮巡回指导工作动员会,提出工作措施,对扎实抓好后期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布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小见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杜毅静作工作安排。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和全县79个参学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分管领导及1名业务人员参会,会议达到了振奋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严肃工作纪律的目的。

  细致规范,指导有力。党史学习教育后期工作政策性强,业务要求高。为了让各参学单位工作人员吃透文件精神,把握规范要求,不走弯路。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行动,加班加点,围绕后期工作重点进行全面细致的业务指导。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纵向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密切沟通请示,第一时间了解上级的指示要求。横向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和参学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做到上情及时下达,下情及时上报,上下同心,左右协调,避免工作盲目性,杜绝各行其是,推诿扯皮的情况。二是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中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随机测评和自查评估报告撰写等重要内容进行详细说明。三是下发《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手册》,对做好会前准备,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请示报批等细节作出规范。四是与县档案馆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参学单位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按照归档范围,结合实际,主要从8个方面收集整理各种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并按层级做好档案的保存和移交。五是指导做好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县委总结会后,各参学单位及时召开本地本单位总结会。六是指导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积极鼓励指导各参学单位大胆探索建立良好机制,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更好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新局的成果。

  作风深入,严督实导。第四轮巡回指导时间紧任务重,各巡回指导组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做到标准不降、劲头不减、工作不松。加强与巡回指导单位协调联系,把握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是强化分类指导。各参学单位的情况各不相同,各巡回指导组在具体指导上下功夫,认真研读自查评估、民主生活会、档案资料归档等相关工作文件,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提高指导督导的能力和水平;在座谈研讨中准确分析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帮助被指导单位发现特色亮点;在专题民主生活会点评时既讲问题又讲改进的意见。二是强化整改。各巡回指导组针对第三轮巡回指导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看反馈问题是真整改还是假整改,是口头落实还是行动落实。督促参学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将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对照问题清单,立行立改。有力的巡回指导,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后期工作的深入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由于领导重视,方法得当,措施有力,各参学单位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毫不松劲,工作有人做、能落实。罗平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后期工作进展顺利,扎实有效。到1月23日,全县79家参学单位已经有62家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材料收集归档工作,所有参学单位的后期各项工作都将在1月28日前全面完成。

  云南网通讯员 田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