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二院多批次援瑞医疗队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17:02:49  来源: 曲靖珠江网

  原标题:曲靖市二院多批次援瑞医疗队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 平安凯旋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新型冠状病毒最近,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他们烈日下、深夜里身披白色“战甲”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严防死守、固守国门,他们是曲靖市二院援瑞医疗队员。

  瑞丽市,隶属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部。瑞丽西北、西南、东南三面与缅甸山水相连,村寨相望,边境线长169.8公里,有界碑(附碑)65座、大小渡口和通道36个,是云南边境界碑最密集和渡口通道最多的地段,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在云南的疫情防控中处于最前沿。按照市卫健委关于组建医疗队支援德宏瑞丽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和统一调度部署,曲靖市二院迅速集结,积极响应,自2021年7月以来,累计派出5批次24名医疗队员参加曲靖市支援边境疫情防控医疗队奔赴德宏州瑞丽、陇川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7月16日晚,紧急抽调第一批具有核酸采样经验的1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赶赴德宏陇川支援核酸采样工作。9月5日,抽调第二批次1名院感防控人员随曲靖医疗队到瑞丽市中傣医院参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10月16日,选派第三批次5名医疗队员随曲靖医疗队到瑞丽市中傣医院参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10月28日选派第四批次5名医疗队员、12月14日选派第五批次3名医疗队员随曲靖医疗队到瑞丽主城区及周边村寨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选派第一批次10名医疗队员支援瑞丽,平安凯旋

 选派第二批次1名院感人员支援瑞丽,平安凯旋

选派第三批次5名医疗队员支援瑞丽,平安凯旋

  选派第四批次5名医疗队员支援瑞丽,平安凯旋

  选派第五批次3名医疗队员支援瑞丽,目前仍奋战在瑞丽“疫”线

  他们当中有在医院核酸采样点具有丰富核酸采样经验的“老队员”,有在发热门诊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经历的“白衣天使”,有在临床、医技科室具有丰富诊疗经验的“白衣卫士”,更有关键时刻冲得上、豁得出、顶得住的共产党员。在瑞丽“疫”线,他们的足迹遍布瑞丽30多个乡镇、社区、寨子,在三十多度的高温下,防护服刚穿上就开始出汗,护目镜一会儿就凝结很多水蒸气,视物不清,呼吸基本都是张口呼吸,体力严重透支,给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五、六个小时下来,早已汗流浃背,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双手被汗水浸泡发白、起皱,衣服湿到可以拧出水,摘下医用防护口罩,脸上留下一道道印痕。同时,这里的蚊虫叮咬更是十分猛烈,外涂药物都抑制不了全身的痛痒,但他们顾不上身体上的不适,毅然坚守“阵地”,再多的困难也抵挡不住工作的步伐,再高的气温也改变不了工作的节奏,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派出的五批次24名医疗队员,已有三批次16名医疗队员归岗,一批次5名医疗队员待隔离期结束后归岗,3名医疗队员仍奋战在瑞丽前线。

 曲靖市二院召开援助德宏陇川、瑞丽疫情防控医疗队座谈会

 援瑞医疗队员作经验分享

  2021年12月30日,曲靖市二院召开援助德宏陇川、瑞丽疫情防控医疗队座谈会。援瑞医疗队员、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曲靖市第三批援瑞医疗队长、曲靖市二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阮改祥,第一批援瑞医疗队员高玲琼、庄婉莹,第二批援瑞医疗队员海绕玲,第三批援瑞医疗队员周兵分别就援瑞经历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讲述了此次支援瑞丽的难忘经历,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华夏同胞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感人精神,收获了无尽的感动,纷纷向给予他们后方支援及关怀的领导、同事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作为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医者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承继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医院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曲靖市二院领导班子对五批次24名医疗队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曲靖市二院党委书记叶留玉,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卫文向五批次24名医疗队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曲靖市二院医疗队与“大部队”及当地医护人员并肩作战、艰苦奋战,紧急集结、军人速度,远离家人,舍小家、顾大家,讲政治、顾大局,克服气候环境等不适应的困难,有序开展支援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驰援任务,毫不犹豫、毫不退缩,响应及时、紧急集结,团结互助、强化安全,勇于担当、严密防护,规范运行、平安凯旋,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白衣天使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和无畏无惧的职业操守,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认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二院争得了荣誉、争添了光彩,是全院员工学习的榜样,医疗队员要把援瑞总结的宝贵经验带到岗位上,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一次次勇敢“逆行”,一个个暖心瞬间,都是激励我们共渡难关的硬核力量,正是二院人尽职尽责勇担当,默默奉献践初心,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员工要继续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坚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坚持弘扬“肝胆精神、猪肚肠精神、老黄牛精神、团队精神”,坚持打好鼻祖牌、协作牌、合作牌、服务牌,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毫不动摇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改革发展不动摇,严格落实医院疫情防控“十六项”制度要求,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推动医院特色发展、品牌发展、差异发展、内涵发展、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