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麒麟区以“平时考核”助推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20:39:17  来源: 云南网

  今年以来,曲靖市麒麟区委组织部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体系,构建规范有效公务员平时考核运行机制,将考核指标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的制度利器,进一步激励全区公务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麒麟区通过制定方案,实施“实打实”考核,建立了“共性指标+个性指标”考核体系。同时,为引导公务员在“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勇挑重担,鼓励单位根据工作性质、岗位特点自行设置加分指标。其中麒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根据具体岗位责任和目标任务确定个性指标,突出考核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群众评价,注重了解办事实效。

  在明确标准,实施“点对点”测评中,麒麟区建立起公务员平时工作记实制度,以季度为周期,按照确定目标、个人小结、审核评鉴、结果反馈等程序,考核评价公务员任务完成、现实表现等情况。其中麒麟区公安分局根据部门特点创新制定“四个维度”考评体系,着力解决“量化难”,建立“1+4”管理体系,以考核促队伍管理,将“4”个考核指标维度具体化、明细化,着力解决了“操作难”的问题。

  在导向明确的基础上,坚持“一考多用、以用促考”,将平时考核结果应用到公务员奖励惩戒、选拔使用、教育培训等方面,达到激励先进、鞭策落后、提升素质、推动工作的效果。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年度考核相结合;二是与提升能力素质相结合;三是与干部职务职级晋升相结合结合平时考核;四是与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奖相结合。

  在近一年的真抓实干下,平时考核已经成为麒麟区有效推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等重点工作的落实的“助推器”,公务员比学赶超,提升能力素质的“磨刀石”。

  云南网记者 吴沛钊 通讯员 徐燕明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