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富源: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 16:45:27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云南富源: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现在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吃得好,穿得也好,越过越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后,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老厂镇乐额村的党员干部群众聚在一起热议。

  乐额村有24户566人,脱贫攻坚前是个典型的山区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一系列实惠政策扶持下,路好了、村美了、民富了,村子从里到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富源县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为了引领村民把“幸福之歌”唱得更加响亮、更加动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镇村干部在常态化进村入户时,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到不懈奋斗的力量落实到生产生活中,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的劲头。

  “村里好不容易脱贫,我们将继续努力巩固脱贫成果,带领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乐额村支部书记计友翔在谈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时说道。

  自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富源县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公报中强调的“两个确立”和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等重点内容。

  富源县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12日上午10时,全县各级各部门纷纷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会后,全县各级各部门掀起学习热潮。

  11月24日至26日,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并邀请云南省委、曲靖市委党校老师到会作专题辅导。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深远,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动力滋养,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淬炼担当品格,从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把握规律方法,紧跟县委、县政府步伐,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持续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富源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惠及于民。

  富源充分发挥县乡两级党校和支部课堂主阵地作用,以“万名党员进党校”、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多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

  在学习中,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平说:“解决各类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保障粮食安全、确保价格稳定,积极稳妥有序抓好岁末年初发展改革重点工作。”

  富源县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富源县教体局局长姚和东说:“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动力滋养,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全力整合教育体育资源,最大限度促进教育公平。”

  中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章蕊说:“持续发力以‘县城经济’‘周末经济’‘假日经济’为主的农旅文休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接续乡村振兴。”

  富源县胜境街道四屯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小菊说:“全力抓班子、带队伍,在基层治理上狠下功夫,让辖区各大企业发展更好、让老百姓的收入更多、环境更美,幸福感更强。”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