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曲靖马龙区:狠抓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1:40:09  来源: 云南网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年末岁首将至,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条腿”走路,切实把安全生产隐患查在前、漏洞补在前、工作做在前,真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具体工作中,马龙区知责明责担责,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行业部门、监管部门和企业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筑起安全生产牢固的责任屏障。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你的企业粉尘清洁设备还需进一步优化、消防栓快到期了、安全警示标志要及时更新更换……”“骑电动车上路要戴头盔,农用车未经允许是不能进入城区的,要抓实抓好校园安全,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马龙区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风险意识,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区级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要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标准,发扬“严、细、实”的工作态度,牵头到所分管联系领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督查检查;区直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对照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聚焦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校园安全、群众引水安全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企事业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深入开展自检自查……目前,全区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326件。

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检自查

  同时,马龙区把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在认真排查隐患的基础上,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时限清单”,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思路,一对一、点对点进行整改清零。目前,全区完成问题整改326件,安全生产防线持续牢固。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步工作中,马龙区将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完善监管体制,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坚决守稳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云南网通讯员 徐红兵 冯多多 秦爱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