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师院开展户外拓展训练 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21:39:34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1234567,我们是最棒的团队!” “如果你成为我的队友,我一定拼死相救,奋力前进!”11月20日,来自曲靖师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大学生在曲靖市麒麟区释外淘园拓展训练基地,接受一场别开生面的团队户外拓展训练。随着各种加油声、呐喊声,每个破冰团队在队长的带领下,为了完成教练精心设置的各种团建活动而拼尽全力。

  活动现场

  在环境优美,风景如画的释外淘园拓展训练基地,释航拓展教练以感恩、付出、合作、进取、融入为主题,结合综合育人、沟通合作、党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等教学需要,以取得学分为激励机制,分批次对曲靖师院的大学生进行团队户外拓展训练。11月20日,阳光明媚,曲靖师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1级11班和12班160多名大二学生一到训练基地,就像放飞的小鸟开心无比,他们被临时分组,分成红黄蓝绿8个团队,面对爱的肩膀、毛毛虫大战、有轨电车、信任背摔、团队墙、舞蹈等喜闻乐见的团建活动,个人是无法完成的,必须借助团队的力量才能完成。队员的支持与呐喊成为每个人完成自我挑战的冲锋号,也为团队赢得了高昂的士气和战斗力,在成功体验的同时,也体验到了成功。活动还伴有感恩教育、情绪管控训练、党史国防等知识抢答环节,不仅放松、舒缓筋骨,还激发个人潜能,克服心理障碍,增加团队情感交流和配合度,每次活动均以展示团队风采为目的,达到在困难面前,通过集体合作和个人超越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挑战“一切皆有可能”,让学生感受到抱团发展的重要性,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体验沉浸式思政课。

  活动现场

  分在黄队的林梦琼和章鑫宇都是在大学期间服过兵役的优秀学员,他们在每一场活动中表现出色,林梦琼说:“我过去在部队经常接受这些训练,在校园里很少得到这样的释放,体育课也做不到这样的训练,所以,户外训练让我跟同学之间不仅加强了交流,身体也得到很好的锻炼。” 章鑫宇更是活力满满,“平时我们在学校里缺乏沟通和交流,也没有合作意识,通过今天的活动,我的潜能得到发挥,更加自信了,与同学的关系也更亲密了。”

  平时文静腼腆的鲍海燕等女生刚到训练基地,在活动的开始放不开,通过同学的相互帮助和鼓励,他们放下了戒备,渐渐融入到团队的各种挑战活动中,也有个别学生平时缺乏锻炼而出现头晕、掉队的现象。12班班主任兼辅导员陈静表示,正是因为疫情,我们在学校里很难组织这样的活动,学生的运动量不够,抗挫折能力不强,户外活动就像春游一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对加强学生的身心健康,提升学生的凝聚力和精气神有很大的帮助。

  活动现场

  据悉,这是曲靖师院今年在开创教育教学模式,开拓课程资源中,把户外拓展训练作为增加学分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还将加大户外拓展训练的力度和强度,让学生在锻炼身体中获得更多的正能量,以提高他们在今后学习工作中适应社会的综合素质和应对困难的承载能力。

  云南网通讯员 李志瑶  李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