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加强科技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4:34: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张治礼在曲靖调研时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加强科技改革创新

10月28日,副省长张治礼率调研组到曲靖就教育事业发展、科技改革创新等工作进行调研。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参加调研。

张治礼一行先后来到曲靖师范学院、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曲靖市第一中学胜峰校区、麒麟职教集团、曲靖应用技术学校等地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建设、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相关情况。

调研中,张治礼指出,近年来,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取得了喜人成果,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各类教育蓬勃发展。他强调,曲靖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加强教育资源统筹整合,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突出办学特色,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大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让科研成果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着力构建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持之以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职业院校要把自身发展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利用好现有资源和国家支持政策,不断夯实办学基础,突出办学特色,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全面增强人才培养能力,持续优化人才培养层次,建设一批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专业,努力培养更多懂技术会创新的一流实用型人才。

在云南驰宏国际锗业有限公司,张治礼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生产经营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企业未来的发展计划和方向。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科技改革创新的决策部署,坚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企业实际,进一步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强科研创新,提升成果转化水平,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副市长刘本芳参加调研。(记者 严帅)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