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马龙小河社区:“鱼稻丰收”让农民笑弯了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8:01: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曲靖

原标题: 马龙小河社区: “鱼稻丰收”让农民笑弯了腰

时下,马龙区张安屯街道广袤的稻田里,放眼望去,6500亩优质水稻已成熟,广袤的田野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收割优质稻的景象。农民们除了忙着收割稻谷外,还忙着在稻田里赶鱼、拿鱼,稳称重销售稻田鱼,“鱼稻丰收”让农民笑弯了腰。

近日,笔者来到小河社区腰坝居民小组现场看到,该社区工作人员抓住天气晴朗时节,充分利用联合收割机价格实惠、收割速度快等特点,人员不用下田,就能收割完优质稻,其余人员正忙碌着着赶鱼、拿鱼、称重销售着稻田鱼。党总支书记李朴建介绍,为全面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建设步法,壮大村、社区两级集体经济收入,社区党总支提前构思,认真谋划部署,结合实际,发展鱼米产业,投入资金9万余元,在小河社区门口流转土地100余亩, 投放鱼苗3.8余吨,如今,收获稻田鱼4.1吨,能卖到每公斤40元,实现稻田里鱼产值16.4万元,优质稻稻谷产量达61吨;现收现卖,活稻谷能卖到能每公斤2.8元,稻谷经济收入17.8余万元。

该街道辖区水资源丰富、气候适宜,近年来,该街道积极加快产业种养结构调整,通过政策扶持引领带动,大力发展优质水稻种植和水产品养殖,使稻田养鱼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好路子。稻田养鱼是一种投资小、见效快、效益高的稻田新型生产模式,稻田里养鱼,可消灭水田中的害虫、野草等,不仅充分发挥水资源充沛优势,绿色种植优质水稻,提高稻谷生态品质,促进稻谷高产高收,调动农民生产过程中种粮的积极性,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子,真正实现鱼稻双丰收,提升有限的土地价值,该街道连续实现多年鱼稻双丰收的良好局面。(谷云发)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