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农信再为老百姓添福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8:09:57  来源: 云南网

  “有了这笔创业资金,我不仅可以扩大烤酒的规模,还可以买30多头猪和7头牛进行养殖,预计年底毛收入能到30多万,再坚持几年,孩子读完书,日子就会更好了。”拿到贷款的老周高兴地说。

  老周作为曲靖市农村信用社今年承办的第一笔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人,在拿到贷款后非常高兴,对曲靖市农信社提供的这项资金支持,他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国家政策对创业扶持的好处。

  作为沾益区自主创业的农民,他收购玉米烤酒已经五年了,今年两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上大专,他正寻思着要扩大规模供孩子上学,得知曲靖农信有一种贷款,自己只承担2.35%的利息,剩余部分由政府贴息,办理方便,他便欢喜地来到曲靖市沾益区联社办理了20万元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曲靖农信再为老百姓添福利 供图

  据悉,曲靖市联社近日与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曲靖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曲靖市中心支行三部门联合签订曲靖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合作协议,正式确定曲靖市农村信用社系统为曲靖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承办银行。这一贷款品种的增加,为曲靖农信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提供了更加灵活的金融服务方式,也为广大客户增添了一项新的贷款福利。

  目前,曲靖农信是“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独家承贷机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创业贷款的主要承办银行。此三类贷款是由政府出资担保并给予贴息,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业务,按照要求,个人可以申请“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或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限额2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贷款最高额度为300万元,重点扶持对象为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网络商户、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脱贫人口(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刑满释放人员。 “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最长年限为3年,第一年归还本金10%,第二年归还本金20%,第三年归还本金70%,按季付息。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长年限为3年,一次性还本,按季付息。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长年限为2年,一次性还本,按季付息。

曲靖农信再为老百姓添福利 供图

  一直以来,曲靖市农信社积极把此三类贷款作为支持重点群体创业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抓手,通过与有关部门实行多审合一、一站式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压缩借款人资格审核、担保调查和贷前审核周期,提高放贷效率,加大创业就业支持力度。仅今年以来,全市农村信用社新增发放“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5.66亿元,支持3095人创业。

  同时,根据重点就业群体人员对贷款品种的需求,曲靖市农信社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的特点,在原有小微企业贷款的基础上,创新推出“卷烟贷”和线上申贷系统“农信易贷”产品,其中“农信易贷”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贷款。

  云南网通讯员 郭艺斐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