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门前五包”提升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6:01: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曲靖

原标题:曲靖:“门前五包”提升城市形象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2021年,曲靖市持续开展“门前五包”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秩序,规范经营秩序,提升城市形象。

今年以来,城管部门牵头建立完善“门前五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立面、包文明)责任制和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日常检查巡查,形成常态长效。同时,突出主要路段、商业街区、广场等重点区域,发挥城市管理精细化网格化管理作用,通过走访临街商户,逐个检查“门前五包责任牌”张贴情况及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落实情况,要求商户明确责任义务,引导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提升自我监管意识,形成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针对曲靖中心城市沿街门店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搭乱挂、乱贴乱画及广告牌匾杂乱等现象,城管部门加大文明劝导和执法处罚力度,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坚持疏堵结合,加强对流动摊贩、马路市场、夜市摊点管理,合理划定临时经营场所,归行入市、规范经营。强化网格化管理,做好街面保洁、规范车辆停放、“五小行业”门店内外达标等工作。

目前,中心城市“门前五包”责任书签订率、门前五包责任牌悬挂率均达到100%。今年以来,共教育规范违反“门前五包”责任制行为14934余起,处罚4382起,规范“门前五包”不达标的经营户816余起,责令整改272处,清理橱窗广告342余条,整治晾晒191处,清理广告布标11处,清除立面广告306张。

此外,今年曲靖市城管局还重点开展了门头牌匾整治和拆除外挂防盗笼工作,通过示范引领、联合审查、日常巡查等措施,组织对30条街816户门头牌匾进行改造,办理门头牌匾备案,整治和拆除破旧、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门头牌匾。目前门头牌匾改造工作正按照“集中整治、统一标准、一楼一线、一店一牌、一街一景、因地制宜”的原则有序推进,力争2023年底前完成门头牌匾改造工作。拆除外挂防盗笼方面,由麒麟区率先提出、率先组织实施,沾益区、马龙区也正在跟进。

截至10月1日,共改造门头牌匾30条街816户1.4万平方米,办理门头牌匾备案3322起;排查出破旧、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喷绘的各类门头牌匾610处;查处门头装修15起,处罚擅自设置户外广告53起,拆除杂乱无章、布局不合理、材质低劣、设施陈旧和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牌匾54块,整治门头牌匾12起,共审查门头手续17起。(​李婷)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